close

新光證券

跟各位版上眾神比起來 我只是小小魯 獲利不是很驚人 目前大約放50萬本金在操作股票期貨 只能混口飯吃 比起版上大神動不動就百萬來百萬去的 差很大 如果想穩定獲利的人 可以參考我寫的文章 但如果想要一夜至富 到這裡可以按離開了 市場上門派百百種 各門各派都有賺錢的人 只要能賺錢都是好方法 但期貨市場 比的是氣長 不是你多會賺 而是你賺的錢你能守住多少 很多高手 常常貼出 單日大賺 單月大賺 但很少人貼一整年度的 去年八月股災 我有位高手朋友 6月~8月從兩百萬翻到一千多萬 結果年底結算時 他還賠錢 我當時蠻訝意的 他在這市場上已經五六年了 那波賠完 到現在還沒什麼起色 股票期貨從兩年前 造市價非常穩定 常常現貨先動 股期還沒動 可以靠著吃價差的豆腐 無腦賺 比誰手速快 先搶先贏 一直到去年八月股災完 造市者 變得很靈活 常常一出量 買賣盤都拉開2~3檔 追價的人 一遇到假突破 往回砍都要賠五六檔以上 然後如果真突破 也少賺兩三檔 追價的人 變成 賺會少賺 賠會多賠 操作難度變得很高 再者 股票期貨量大的標的 期貨往往領先現貨 你追到價 都差不多高點了 追到空也差不多要反彈了 區間震盪時 股期的正逆價差 也洗得頗嚴重 例如 你空到逆價差三檔 結果現貨開始有不跌的現像 期貨馬上收斂 誇張一點的時候 一次都五六檔在洗 我自己本身就被紡織股王常常洗到想.....翻桌 一檔一千 五六檔就五六千了 你常常會有這價格不合理的錯覺(價格沒有合不合理 當下市場上的情緒就是如此) 而捨不得停損 然後變成愈賠愈多 最後受不了停損時 價差又馬上收斂了 市場都剩高手 對價格都超敏感 股票期貨也常常有流動性風險 現貨一直漲或一直殺 但你掛出去已經讓價讓很多 還是成交不了 所以即便你看對 你也不一定賺得到錢 現貨量縮 相對股期量也縮了 你要是看錯 更慘 掛價都離超遠 要砍也砍不太下去 不砍又愈賠愈多 也因為這樣 你往往在進場時沒辦法吃到你想要的口數 怕出不掉 或者出在一個偏離市價很遠的價 市場在變 我們人也要跟著變 不然就是等著被市場淘汱 今年我從秒沖 轉換成 日內波 常常開盤進場 抱到收盤 (以前快則幾十秒慢的話幾分鐘就出了) 當然當中有陣痛期 我大概有幾個月的時間都沒什麼獲利 今年3~4月 我平常不留倉 當時想說日月光 幾年也不見漲停 空了十口(我平常下單都1~5口而已) 收盤前想砍 但工作忙到快收盤 就留倉了 結果下午馬上宣布 與矽品要合併 直接被尬了15% 十口賠了約十萬 那陣子做什麼事都不太順 用A系統下單 A當機 掛單刪 不掉或未平倉看不出來單多補變反向總之多賠很多 用B系統下單 換B系統當機 市場有太多不確定性的風險 好在我本身就是輕倉派 賠也賠不是很多 我操作期貨三年多 單日賠超過四萬的(不好意思 我奈米戶) 大概十次 有七次都集中在今年3月~7月 經過一些做法上的調整 從九月開始總算又比較穩定了 因為群益期貨剛好有辦比賽 http://imgur.com/a/V4DKl 成績不是多出色 但我想說的是 我跟神人比起來 前一百名的勝率都很高 我勝率超級低約20% 我一直在停損 等於我平均出手五次才有賺一次 我可能屬於亂槍打鳥型 反正股期有成本低的優勢 只要對一次 就都回來了 只要賺賠比拉得開 勝率低也是能獲利 我的做法很簡單 看大盤強 就找股票做多 大盤弱找股票就做空 只觀注盤面上的氣勢 跟個股的變化 還有類股輪動的特性 要跟著主流做 電子 傳產 金融會輪流動 今年只賺約五十萬 自己是覺得不及格 但對面市場的變化 還能保有獲利 已經覺得不錯 等調整完 希望能在更上一層樓 http://imgur.com/a/dnE9G

來自: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82904151.A.99B.html

arrow
arrow

    x7r7v1ll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